大眼:san人行李小黑

【太敦】Say Something(下)

“Say something,I'm giving up on you.  ”


——

  第二天早八点整,国木田独步准时推开侦探社的大门。昨天下午一直到下班,社内月度优秀员工中岛敦的状态非同一般的好,一个下午就修改完成了社里堆积了半个月的烂尾任务报告,整个人仿佛散发着金色的光芒,死气沉沉的办公室里每一个昏昏欲睡的社员都不得不在他经过的时候分去两眼。与谢野晶子甚至对此评价到,像太宰治走进了夜店一样。

 

  这个比喻虽然听起来有点微妙地不妥,但很好地说明了昨天下午少年的心情有多好。

 

  国木田独步也跟着心情大好,昨天早上的工作效率令他回想起了小鬼还没来的时候,侦探社一度被太宰治支配的恐惧。然而,“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的否命题是“不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好”,我们亲爱的社长后补绷着个脸踏入办公室后,迎接他的是两道标枪一样的视线,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中岛敦45°仰望,大白天的没有星空,所以他盯着吱呀呀转着的吊扇看。听见响动朝门口扫了一眼,一眼就把杵在门口进退两难的国木田独步突突突扫成了筛子。

 

  国木田独步坐回位置,双手交叉神色凝重,和昨天的小鬼如出一辙。这又是怎么了?才一个晚上就又这样了,我穿越了?今天是几号?我醒着吗?太宰治又跑去哪里了?!自己的徒弟也不管管?!……算了他连自己都管不好。

 

  两个人隔岸相望,一个望天一个看地,神色是一样的凝重,眉头是一样的打结。

 

——

 

  将近月末,为了自己的工资着想太宰治逼迫自己早起了两个小时,奇迹般地只迟到了二十八分钟。

 

  哼着小曲儿推开门,太宰治随即被四道视线戳了个通透。

 

  太宰治哼着小曲儿又把门关上了。

 

——

 

  中岛敦坐在位子上仰得脖子都酸了,愁眉苦脸地想,果然太宰先生还是比我厉害太多了,就算他告诉我万事开头难,把头找到了接下来就一气呵成了,我也想不出后续发展。太宰先生的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我也有一点。

 

  少年昨晚回到家太开心了躺在地上打滚。各位只要想想你花了两个小时的晚自习终于把一道超难的解析几何题写出来了的感觉就能理解他了。少年越滚越开心,越开心滚的幅度越大,最后不负众望地“梆”的一声磕到了墙边的柜子上,一个摇摇欲坠的杯子迫不及待地自由落体,“砰”地砸在少年的额角。

 

  少年揉着额角捡起那个年初太宰治送给他的后现代主义风格的杯子,看了又看,还是觉得它很丑,但因为送杯子的人是自己的人生导师,他又觉得这个杯子丑萌丑萌的。

 

  总有单身狗苦恼自己为什么总是不讨妹子喜欢,那不是废话,哪个妹子看见一个明明十几二十岁的人佝偻得像公园里的退休阿公,蹬着双廉价人字拖穿着上黄下绿或者上紫下粉的宽大衣裤还走外八的男人不是绕着走的?如果长得还不是很下饭的话可能你一靠近妹子人家就准备拨打有效号码报警。

 

  所以第一印象真是不得了,太宰治那个不知道多少台鼓风机吹出来的特效显然很得少年心,不管那副好看的皮囊里面塞着什么有毒化工残渣吧,起码中岛敦能就着这张脸扒干净几碗白饭。

 

  中岛敦鲤鱼打挺站起来,头上的血液一家伙往脚底循环去了。中岛敦眼前一黑,往旁一倒,哐地又撞在架子上,又一个杯子轱辘辘滚下来。

 

  中岛敦定睛一看,哟,这不是前两个月自己拿着优惠券去海边那家新开的餐厅正好和也拿着优惠券来吃饭的芥川碰上之后本想掉头就走却发现小豆汤第二份半价并赠送一个限量版礼品之后不情不愿和对方坐下来一起喝了碗甜腻腻的汤结果芥川觉得长得特别蠢就随手丢给我了的那个赠品杯子吗?哇,原来我可以一口气说这么长一段话。

 

  少年把两个杯子放回架子上,端详了一会儿,觉得其实算是芥川送的那个杯子还挺好看的,有只写意的老虎在杯底,但因为送杯子的那位是初次见面就要戳自己个透心凉的芥川龙之介,少年又觉得这个杯子怎么这么欠cèi。

 

  越看越觉得不顺眼的中岛敦思索了一下,踩着凳子把芥川给的杯子塞进了柜子最上层的边缘,等着看哪次地震帮我把它给解决了。

 

  慢着,第一印象很重要?少年被撞了两次的大脑似乎撞开窍了,盯着那两个杯子,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对太宰治的第一印象好得突破天际,那太宰先生对我的感觉如何呢?

 

  万一没什么感觉呢?

 

  随后中岛敦又开始辗转反侧寤寐思服,那么问题又来了,怎么让太宰先生喜欢我。

 

——

 

  好在我昨天下午干完了一个月的活,中岛敦想着想着就开始走神,从前两天的结果来看,我自己在这儿想破头也抵不上太宰先生一句话有用,那我要不要再去旁敲侧击一下?

 

  谷崎直美曾倒在会客沙发里对着面前的寒假作业感叹,答案这东西跟毒品一样,看了一次就还想再看几次,现在看见难题的第一反应都是看答案了。旁边的谷崎润一郎恍然大悟,怪不得直美你每次作业都写得特别好,但一到考试就退步,原来是因为试卷背面没有印答案!谷崎直美马上可怜兮兮地接话,是啊是啊,所以考不好不是我的错,都怪考试不给答案。

 

  没上过学的中岛敦当时一脸懵逼地听着这段怎么想都有问题的对话,现如今的他好像有点明白这种理论了,答案就是毒品,吸多了会上瘾。

 

  太宰治就是个行走的毒品。

 

——

 

  十二点一到,侦探社内的行尸走肉都晃晃悠悠地直立起来,争先恐后地冲出门口。中岛敦跑得比平时都快,他要去抢个位子听太宰治小讲堂。但是他忘了大家都是一起坐电梯下去的,跑得最快也就意味着最先进电梯,然后最后一个出来。

 

  后来他发现其实自己想多了,除了他自己没人会闲得没事找事去和太宰治同桌。

 

  吃到一半,中岛敦突然抬头,把坐在对面的太宰治吓得噎进了两粒饭。“太宰先生,要是茶泡饭不喜欢被我吃我是不是应该停嘴啊?”少年目光炯炯地注视着太宰治因为剧烈咳嗽半眯起来的眼。

 

  刚把饭从气管咳出来的太宰治一听这话又把饭呛进了鼻子。你到底从哪里来的这么些个问题?芥川君怎么就从来不问?真是你们脑结构不太一样,他比较爱用小脑你比较爱用右脑?还是说是时候让你领略一下社会的残酷了?

 

  哦,我知道了,因为敦君很爱茶泡饭,所以在心里对茶泡饭的好感度已经是家属级别的了,照顾家属感受是应该的,我懂我懂。

 

  太宰治随手想把夹在炒饭里的一只米虫挑出来,同时煞有介事地开口:“敦君,你吃过多少碗茶泡饭?”

 

  “没数过,反正比喝过的小豆汤多。”小豆汤真的太甜了,也就芥川那种人会喜欢。说不定他不止面部神经发受损,味觉神经也发育不良呢?

 

  “你觉得他们都喜欢你吗?”那只米虫夹在一坨黏住了的饭粒中间,太宰治挑了半天没挑出来。

 

  “……我不知道,”中岛敦犹豫了一下:“可能有那么几碗喜欢我吧,毕竟我那么喜欢他们。”

 

  “敦君,不是说你很喜欢谁,谁就必须要喜欢你的。”太宰治终于把死米虫挑出来了,甩了甩勺子,发现米虫又粘在勺子上了:“饭要吃,日子要过,如果你觉得茶泡饭不喜欢你,你就换一种可能喜欢你的料理吃呗。”

 

  “可是我舍不得茶泡饭……”中岛敦低头端详茶泡饭上漂着的油星,看它们分分合合。

 

  太宰治放弃了把那只米虫甩掉,搁下勺子,直视少年雪白的发旋。“那就不要管茶泡饭喜不喜欢你了,你喜欢就好。天底下这么多人在吃茶泡饭,凭什么茶泡饭一定要喜欢你呢?万一所有的料理都不喜欢你,你就不吃饭了么?不管他们喜欢不喜欢你,你都要吃饭的。”

 

  少年缓缓抬头,偷瞄又继续开始吃炒饭的人生导师,终究还是没有提醒他刚刚把那只米虫给吃下去了。

 

——

 

  侥幸心理人人有之,国木田独步难得被逼无奈侥幸地想,说不定到了下午小鬼又会像昨天一样突然心情好转,把剩下半个月的工作也给做了。然而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怕什么来什么。中岛敦下午像雨巷深处颓圮的篱墙,像三周没下雨的盛夏里的苜蓿,像不仅工作丢了老婆还带着孩子跑了的工薪阶层。侦探社今天的工作估计得等到下个月才能做完了。

 

  不是说你很喜欢谁,谁就必须要喜欢你的。对啊,那么多人喜欢太宰先生,为什么太宰先生偏偏得只喜欢我一个呢。

 

  万一太宰先生凑巧也喜欢我呢?

 

  那万一一点儿都不呢?

 

  我是没这个胆量去告白的。后果太残酷,我怕我承担不起。

 

  怎么还没有人把那些灌我酒的前辈同事们告上法庭?我一定会上诉要求最低无期的。干嘛要让我知道我喜欢太宰先生,就让我一直蒙在鼓里直到太宰先生结婚生子退休入土不也挺好吗,起码我还能毫无杂念地,高高兴兴地,在他结婚的时候贴彩礼钱,喝他孩子的满月酒,等他退休的时候拎瓶菊花酒一起过重阳,给他的墓碑献花时向他终于迎来梦寐以求的死亡表示祝贺。

 

  现在,我要怎么办呢?


——

 

  中岛敦曾经很不喜欢夜晚。

  和令人心安的员工宿舍截然相反,夜晚降临,孤儿院狭窄的宿舍便扩大了好几倍,和无边无际的黑暗融为一体,似乎一翻身就会掉进去。少年只能紧贴着墙,他唯一可以依靠的东西,恨不得嵌进去,这样就不会有什么人或什么东西可以伤害自己。要是某天正好没有月光,那便更糟糕,少年蜷缩着身体,丝毫不敢睁开眼,只能通过自己微弱的一点呼吸声来确定自己还存在。

 

  真糟糕,少年侧躺着想,前后左右都没有东西可以靠着。自从离开了孤儿院,好久都没有再对夜晚感到恐惧了。只不过现在的恐惧有点不一样,现在的自己只是害怕夜晚的安静,太过安静的环境总会让自己的大脑不受控制地走神,去想太宰治的脸,去想太宰治的一言一行,去想太宰治可能不喜欢自己。

 

  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

 

  是谁发明的安眠药,我要去好好谢谢他,解决了这么多人对孤独和明天的恐惧。

 

  太宰先生那里肯定还有安眠药,前天他趁着买十瓶送一粒大特惠时抢购了一箱,大概是准备用来尝试自杀的。不过我好像不太敢去借,算了。

 

  太宰先生怎么总想着自杀,活着不好么。起码有茶泡饭吃。

 

  茶泡饭?太宰先生中午的时候是不是说了什么如果茶泡饭不喜欢我我要怎么做来着?……嗯……哦,对,好像是不管他们喜不喜欢我我都是要过日子的。

 

  可不是嘛,之前不也是这么过过来的?起码在三天前我还是开开心心无忧无虑地和太宰先生挨在一起的呢。不管太宰先生喜欢不喜欢我,我都得吃饭。我之后肯定也能做到过得和以前一样好。

 

——

 

  中岛敦自己都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会说服自己。自从上次情人节之后,谷崎直美时不时给自己恶补青少年恋爱常识,不过都是理论课。亲身实践了才知道,原来恋爱中的男人智商会提高两百个百分点的传言是真的。

 

  经过了没人知道的艰难心路历程之后,中岛敦开始接受现状。就维持在这样也挺不错的嘛,是吧?要看自己拥有什么而不是没有什么。其他胸大腿长的美女要想坐在太宰治旁边还得费劲心思化妆烫头卖弄风骚,我可是只要太宰先生来上班都能零距离接触到下班;那些纯情小女生只要得到太宰治的微微一笑就满足得升天,而我甚至可以对着主动凑过来还笑得比大丽菊还灿烂的太宰先生说出“不,太宰先生,这些文案您自己解决”来;他的前女友们抓耳挠腮苦心孤诣甚至请私家侦探跟踪想搞到太宰治的住址,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就住在太宰先生的隔壁哈哈哈哈。

 

  稍稍这么一想就很容易说服自己安于现状了。

 

——

 

  惊喜于中岛敦终于恢复正常的国木田老妈子欣慰地把三天的委托都堆给了少年,并亲切嘱托“拖了这么久,今天做不完月末奖金就别想要了!”

 

  微笑中透露着贫穷的少年毛都支棱起来了,顾不得职场礼仪捧着厚厚的委托书一脚踹开办公室的门绝尘而去,带起的风惊动了正打瞌睡的女医生,以为开饭时间到了条件反射地就跟着站了起来,走了两步才发现上班时间刚过去四十分钟。

 

  祸不单行,福无双至,第一个委托人居然说曾经见过他一面。

 

  少年对面前这位烫着大波浪卷的浓妆美女可是一点儿印象都没有。况且为什么只见过一面就记住我了?我又不似太宰先生那么此物只应天上有。结果对方说,因为当时少年就坐在太宰治对面,正好又长得比较奇特,印象就比较深。中岛敦这才想起来,大吃一惊:这不就是前几个星期听到太宰先生对爱情的精辟总结后把水杯怼到他脸上去的那位前女友吗?!完蛋了这份委托该不是要我杀人灭口毁尸灭迹以告天地吧?!等会儿什么叫我长得比较奇特?!我不就是刘海不对称了一点颜色不常见了一点吗?

 

  幸好,这位美女煞气没这么重,她也是个擅长自己说服自己的的人。委托侦探社没打算要太宰治的命,也只是想找人帮她把这位前男友倒吊在市政厅门口的旗杆上而已。不曾想居然正好委托到了前男友的工作单位。中岛敦差点跟她脱口而出想这么做的大有人在,我可以给你引荐一下一个叫中原中也的黑手党,手法绝对专业,但为了人生导师的声誉着想他还是把这句话憋回去了,虽然太宰治的声誉也差不多被其本人碾成末了。

 

  中岛敦偷偷在心里把这位委托人划进了“男朋友的前任”那一栏,打算好好听听这位委托人的音乐梦想啊不对是恋爱经历,以备不时之需。备到什么时候才需?中岛敦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前任小姐正处于祥林嫂状态不能自拔,尽管打了很浓的粉底眼影还是骚紫,也遮不住更为浓重的黑眼圈和眼袋。

  “我真傻,真的……”

 

  啊,开始了。

 

——

 

  中岛敦一直觉得居委会大妈是一个很厉害的存在,大至街道旧房改造拆迁,小至隔壁夫妇吵架打碎了个盘子,什么事情她们都能完美地解决。经过长期观察中岛敦得出了个结论,大概是她们非常擅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同时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八卦,管他是事实真相还是捕风捉影,无论是隔壁老王和谁家老婆偷情还是街角的流浪狗暗恋哪只萨摩都要了如指掌。这样,才能在住户为了拆迁赔偿款太低而拉横幅支喇叭时偷偷告诉他们“央行今年的数据出来了,说预计三个月后会出现4%的全国性通货膨胀”来提点住户小心再拖下去货币贬值你们得的钱更少;当夫妻吵架时巧妙地用“你家小孩上次数学考试不及格没告诉你们”来转移注意力。

 

  中岛敦真的很佩服居委会大妈们探听八卦和调停时的耐心,他觉得这位前任小姐比起他更需要的是一个这样的居委会工作人员。他招手续了第三杯蓝莓乌龙奶盖,对面的前任小姐更猛,已经在喝第六杯焦糖玛奇朵了。中岛敦微笑中透露着疲惫,心说我可以先去上个厕所吗这位小姐?别人看电影一般都会先查好尿点在哪里好抓住时机上个厕所,我倒是想查查这部玛丽苏言情狗血苦情剧的看点在哪里,我想在厕所窝到放映结束。

 

  虽然万分想走,但中岛敦还是凭着“万一我不听下去她就去骚扰别人正好惹到一个毒舌的之后被打击得体无完肤心碎绝望就近跳楼一边大喊要和太宰治九泉相会那我们侦探社可就又要上头条了”的敬业而善良的心耐心地听。

 

  什么叫“在那个眼花缭乱的黄昏,就连肮脏不堪的河堤也因为他的璀璨而反射着迷幻的光芒”?我物理不好你不要骗我,谁家河堤会反射光的?你以为这里是文莱,连马桶都是镶金的?而且你这个剧情抄袭严重啊,你是不是前两天熬夜看完了一部叫文〇野犬的番,开始意淫男二是你男朋友?

 

  行了,这个故事没有参考价值了,下一个。

 

  中岛敦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么会吐槽的,直美小姐说恋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习性还真是对的。

 

  中岛敦捧起杯子嘬了一口奶盖,吐了吐舌头,盐放多了。

 

——

 

  好不容易送走了前任小姐,感叹完了一下她的化妆品真防水哭成这样眼妆一点儿没掉,少年马上就联系下一位委托人。委托人正好也在附近,就直接过中岛敦这边来了。

 

  中岛敦听完这位清纯腼腆的大学生姐姐的委托之后默默地拿起杯子又抿了一口更加咸了的奶盖。怎么又是一个前任,你们约好的了吧?

 

  中岛敦翻开厚厚的委托书,从头扫到尾,突然发现事情并不简单,今天的委托人居然全是太宰治的前女友!


  太宰先生,幸亏你是武装侦探社的人啊,幸亏我们武装侦探社在人民群众中口碑很好啊,你的前女友都认准这里要你命啊。


  中岛敦正准备因为今天的行程给自己点蜡,蜡烛还没找着突然惊觉太宰先生的聪明机智。照这两个前任的情况看太宰先生肯定压根儿就没有告诉女朋友们自己在哪里工作,这样当他们分手以后要是前女友气不过放不下准备因爱生恨痛下杀手时,必定会找到全横滨最好的万事屋:武装侦探社,即横滨第一毒瘤太宰治的老巢。

 真是个完美躲过情杀的策略,中岛敦默默赞叹起某神棍的老谋深算,同时更加认清了太宰治对这些前女友的定位不过是消遣和殉情对象而已,不,说不定连殉情对象都算不上,撩妹的时候顺口问一句“美丽的小姐请问您愿意和我一起殉情吗这样你我就可以永远拥有彼此了”可能都只是为了迎合人设的例行公事。


  少年突然心情就很好,看对面一脸忧郁的大学生姐姐的眼神都充满了怜悯,可怜的小姐姐,以后找对象别只看脸,因为他很可能也只有脸能给你看,其它地方包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

——


  员工中岛敦舒舒服服地靠在椅背上,一个个给太宰治那些前任们打电话,约来她们这里谈委托。反正都是大同小异的事儿,就在一模一样的地方谈也很好。况且这里的香芋珍珠奶茶真的挺好喝的,奶盖就算了,太咸了。


  中岛敦在不断地纠结杯底的珍珠是捞上来嚼还是直接拿吸管吸上来嚼比较好之间听完了五个前女友的委托,结完账后感慨城里人就是会玩,什么把太宰治倒吊在市政厅门口的旗杆上都算是比较常规的了,厉害点儿的还有在来台风时把太宰治绑在快艇的船舷上再给他套个耳机和VR眼睛观赏能剧三小时之类的玩法,一个比一个有创意。

 

  也一个比一个幼稚。

 

  叮——,中岛敦把搅拌匙丢回喝空了的玻璃杯。

 

 ——

 

  幼稚?

 

  中岛敦沿着海堤回去,一路踢着同一个棱角特别多的石子儿,一边心不在焉地重复这个动作一边回味自己刚刚的情绪。幼稚?我怎么会觉得别人幼稚?从来都是别人觉得我幼稚比如说芥川。

 

  童年时期的黯淡无光和绝对孤独的确让少年更早的领略了世界残酷的那一面,因此他并不天真,他并不相信童话,也从来没有人给他念过。弊端也是显而易见,他的确不天真,院长的目的可以说是初步达到了,但可惜的是院长并不是一位真正的父亲,他不知道,与世界比较亮的那一面脱节十余年的少年虽然不天真但很单纯。没有人告诉少年,世界不是2D的,它是个多面体,不是非黑即白而是光暗交织;也没人告诉他,人是很复杂的,不是非善即恶表里一致,而是外一套,里一套,人性就是非奸即盗。

 

  也难怪芥川龙之介骂他愚蠢,这么教出来的小孩能高明到哪里去。

 

  当然,俗话说得好,经历都是宝。那十几年跟废了似的人生经历里中岛敦也不是什么都没学到,其中一项为数不多的技能就是自问自答——没有朋友嘛,只能自己琢磨。

 

  我怎么突然就觉得别人幼稚了?幼稚在哪里?敦很努力地想。

 

  感觉,最近问题好多啊。幼稚,当然幼稚了,只有小学生才会想着这么报复人的吧。真是傻,好像报复得越狠她们就越满意似的。

 

  也不对吧,太宰先生始乱终弃,放在哪个女人身上都会火冒三丈的吧?报复不就是为了抚平心中的怒火吗?

 

  嗯?抚平怒火?对,是能起到点效果。但怒火熄灭之后呢?剩下什么?就是一个烧焦的洞。复仇的怒火什么的,骗骗自己而已。人是擅长自我欺骗的动物,爱过了之后原本充满心房的感情一下子全部撤走,空了一大块,但无论如何日子都要过,饭都要吃,只能装模作样在那里点一把火,营造出自己很充实的假象。心越烧越空,能把心填满的人却永远都不会再回来,得不偿失,投资都打了水漂,你说傻不傻,幼稚不幼稚?

 

  其实你自己也挺擅长自我欺骗的,只不过拿来骗自己的不是火。中岛撇撇嘴,总结到。

 

  扑通,那可怜的小石子终于还是被踢下了海堤,消失在碧波里。


——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TND咋还不起床?!

 

  我在享受午后的宁静,中岛敦为自己赖床找借口,宁静,宁静致远,其远而无所至其邪。

 

  对不起以上是我瞎编的,我并不背得诫子书和逍遥游。

 

  中岛敦在脑子里过了一边接下来几个小时要干的事儿,时间不多了。

 

  少年迅速起身,之前躺下的时候连领带都没解,没办法,最近事情又多又棘手,有时间躺一会儿都不错了还换什么衣服。

 

  待会儿有一个和港口黑手党合作的重要任务,少年看了看市中心的大钟,在和芥川汇合之前还有点时间,正好。

 

  少年折回宿舍附近的那家花店,让老板娘包了一束秋菊,黄白两色的花带着星星点点的水珠,折射着忧郁的光。

 

  公共墓园离海边不远,这也许就是这个海滨城市能给逝者最后的一点福利了。中岛敦下车时正好赶上夕阳悬在墓园最高的那棵冬青树顶,散发着余热。从没来这里扫过墓的少年绕了好多圈才找着那个平淡无奇的廉价墓碑,连上面的墓志铭都是谷歌复制粘贴出来的那种。少年静静将花放下,凝视着墓碑,上面是一个陌生的名字,死亡日期甚至都看起来更熟悉些。

 

  少年知道,这是自己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来这里扫墓,他甚至不能呆得太久。

 

  “也许我很快也能遇见……您了。”中岛敦顿了顿,还是用了敬称。

 

  我知道,只是看着不会满足,我也很想牵起他的手,一起看阳光一次又一次爬上我们的餐桌,再看它不可避免地一次又一次撤回去;我也很想在他对着拎回家的新鲜大闸蟹一筹莫展时走上前撸起袖子有点小得意地说让我来,然后两个人一起坐在桌边撬螃蟹吃;我也很想在我老得路都走不动时一扭头还能看见同样舒舒服服窝在轮椅里的他眯着眼看已经破破烂烂的完全自杀手册Ⅷ。

 

  我也很想参加他的葬礼,可能也只有我会去。但现在只能是他来参加我的葬礼了,希望我别死得太难看。

 

  落日开始拼命挤出最后一点光辉,过了这最后一刻,今天的太阳就和人们永别了。中岛敦走之前回头看了看那束被晚霞染成橘红的花,上面的露水已经干透了。花很美,但都是会回到土里的,渐渐腐烂,什么也留不下。活着的人自以为花儿一起去到了逝者身旁,于是将自己的思念和祝愿安心地交给了它们,但是,就算是地狱也分有复杂的十八层,真的能准确送达吗?

 

  死了不就知道了,少年转身,把所有无关的繁杂思绪掐断,奔赴没有退路的战场。


【END】的同时,这个系列【TBC】


终于结束了……爆字数抱歉,我还犹豫要不要分两次发,然后发现分不开。

开头那句英文算题记?随便吧反正题目出自那首歌。

墓碑是院长的,放心这个系列里只有两个人死,都在下一篇的末尾

所以从太阳当空照那里开始都是衔接下一篇的内容,终于走进剧情了撒花

好的再说一遍这是系列,有旁友说看不懂,没关系,时间顺序有点乱等我写完最后一篇我捋给你们看。

从中间开始敦敦就OOC了,因为我写文代入感很强的,我越写越对这段感情绝望,敦敦的心理活动也越来越微妙,有点看破红尘。

你们就假装和敦自问自答的是黑敦。

还有我之前不是说再不写完我就要被官方剧情打脸吗,我今天下午去翻了翻小说发现我tm已经挨打脸了,难道我下一篇文是抒情向?别啊我不会抒情的。

我话痨,只要你评论我就跟你唠嗑。

评论(4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