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san人行李小黑

【太敦】爱我一万年?你就吹吧

 (丝毫没有润色的纯粹自我爽文, 请慎点

——

  国木田独步最近开始使用算盘记账。

  

  算盘,起源于中国北宋,是中国古代人民发明的计算工具,由于其便利的使用方法,简明的口诀,在中国被广泛使用,并陆续传播到日本朝鲜美国东南亚等地区,在电子工具发达的今天也依然稳步发展,并且具有一定的收藏和观赏价值。日前,经联合国批准正式成为非遗项目。

  当然,最重要的是,拨动算盘也是一种修行。在珠子拨动的敲击声和手指灵活的跃动中摒除杂念凝水静心,沉浸在数与理交织的诗篇,这是单调的摁键计算器所无法达到的境界。

  

  国木田独步眯着眼睛算账,不算宽敞的办公室里响彻噼里啪啦的算盘声。正端着手机看剧的与谢野晶子不胜其扰,今天好不容易才把欠的费都缴了可以正常使用WiFi,正好又是网剧《我是赵·尼古拉斯·优浅·麻耶布帕·日天》开播日,这大好的日子你给我算盘打击乐配音!女医生的手上一秒还抓着手机,转眼就撑在国木田独步桌子上,眼神和蔼地问:“国木田,是不是贫穷使你复古了?可我记得普通计算器好像比这个……黄铜包边黑檀木算盘要便宜几个0吧?”

  

  国木田独步闻言手指一停,终于舍得从密密麻麻的账目中抬起头,眼中充满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悲愤,以几乎要把鼻梁弄断的力度摁上眼镜,磨着牙说:“你以为我想吗?!要不是因为那两个智障!”

  

  女医生顺着国木田独步瞪视的方向看过去,是智障太宰和傻老虎的位子。此时两尊大神都在,白虎神翻了翻手机新闻,似乎看到了什么头条,转过去用食指点了点绷带神的上臂,同时把脑袋蹭过去,略带惊讶地说:“太宰先生您看!麦x劳改名成金拱门了!”

  

  太宰治的脑袋也偏向中岛敦,好看清屏幕上的字。金拱门?今年大学毕业生的数量是多少来着,好像是将近八百万?八百万人里麦x劳都聘不到一个脑子比仓鼠大一点的吗?我都为蓝蓝路着急,以后怕是要叫你金拱门叔叔了。

  

  中岛敦也很着急,太宰先生,以后肯x基该不会也要跟着改名叫开封菜了吧?

  

  那不是挺好吗,情侣名更搭,他俩还能相爱相杀。太宰治用额角轻轻敲了一下中岛敦的头顶,缩回了坐位。

  

  “有什么问题吗?”与谢野医生不明所以地转回来,不就是很正常地在讨论时事热点吗?太宰治他一没用风扇上吊二没把你的理想塞进鱼缸,你上什么火?

  

  国木田独步也不知道自己上什么火,自从那对师徒正式升级为情侣之后他就更频繁地上火,医保都用来报销栀子金花丸和安神补脑液。原本他以为他俩交往后中岛敦能多少起到点儿安全阀的作用,把太宰这野狗栓紧实了,别搁外边到处采花,没料到中岛敦实在太温顺,啥都听这个不正经老师兼男朋友的家伙的。

  

  就比如说上个月,某个回温的下午太宰治实在闷得慌,整个人都挂在空调上,然而侦探社规定空调只能在5月至9月通电,现在是十月底所以他只能扒在上面擦灰。中岛敦第十四次忍不住瞥向持续发出噪声的男朋友后提议到:“太宰先生,您要是闲的话就出去转转吧?”

  

  太宰治一听耳朵都支起来了,保持着抱住立式空调的姿势,仰过头倒着看中岛敦,眼睛里闪着诡异的光:“诶——可以吗?可以出去找漂亮大姐姐玩吗?”

  

  中岛敦像看孙子一样慈祥地笑着说:“当然可以啊,太宰先生,别闷坏了。”

  

  震惊于小鬼居然毫不在乎男朋友吃野食的行为甚至主动怂恿的国木田独步还没来得及吐槽就被接下来更具冲击性的一幕劈得外焦里嫩:获得许可的太宰治化作一团卡其色的虚影闪现到门口,途中停下来抓住中岛敦白嫩嫩的脸颊吧唧就是一口,随着这位风一样的男子秒速下行,“敦君你是天使!”的尾音贯穿了整栋楼。

  

  国木田烤肉忍着一口气忍得面目狰狞,皱眉问松了口气安心工作的中岛敦,你就这么放他出去沾花惹草?被问者抬起左手摸了摸刚刚被啵了一口的地方,腼腆地说没事儿,搭讪只是太宰先生业余爱好,等他回来还是干正事儿的。

  

  哦,所以你就是那个“正事儿”呗,你真不怕他送你顶帽子,绿的。

  

  太宰先生送我什么我都喜欢啊。中岛敦的笑容中隐约散发着光芒,刺得国木田独步眼睛疼。

  与谢野医生听罢冷笑一声,国木田,你这叫单身狗的嫉妒,我记得你,都快奔三了还没谈过恋爱吧?

  

  国木田独步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你怎么知道我没谈……不是,你凭什么这么说!还有我只是看不惯他俩在办公室卿卿我我扰乱公共秩序。女医生的眼神里添上了一丝可悲可叹,你这说到底还是处男的愤怒,不就是现充闪光弹吗,过年过节多去市中心万达广场走走就习惯了。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其实女医生也觉得这俩人比以前更烦人了。之前中岛敦遇见什么工作上的问题都拿去问国木田独步,生活遭遇什么困境都去找谷崎兄妹,有什么情感问——不对他从来没有过情感问题,总之一般都不会去打扰太宰治,虽然很大的原因大概是这位导师呆在办公室的时间屈指可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之前他对于太宰治肯定是敬多于爱。现在可好,关系升级了,等级差消除了,爱开始膨胀开始飘开始忘记自我,屁大点儿事都要第一时间告诉太宰治,生怕别人不知道那是自己男朋友一样。

  

  中岛敦要是听到了女医生的想法肯定是要反驳的,我才不是因为这种原因才老是叨扰太宰先生!我要真这么作死芥川绝对第一个冲过来把我捅个对穿。我就是单纯的很想跟太宰先生唠嗑,走路也想吃饭也想连睡觉都在梦里臆想。

  

  想着想着我就发现,光想不行,世界是物质的,我得把主观想法通过实践转变为客观存在。于是我开始思考我要跟太宰先生唠啥,还是走路也想吃饭也想睡觉也和庄周讨论,有一次想得太投入没看路一家伙撞路灯杆子上了,咣的一声贼大,诶嘛老疼了,而我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查看路灯断了没有而是马上掏出手机发了个消息“太宰先生我不小心撞到路灯了QAQ”,对面居然秒回“怎么样没事吧,路灯没坏吧?那玩意有点贵你下次轻点儿撞。”

  

  当时我就表演了个原地爆炸,就这么点破事太宰先生居然都理我!我不仅成功和太宰先生有了对话还收获了充满温情的提醒!早说呀害我那么矜持。

  

  此后太宰治每天都能收到99+的消息,内容无非是日常琐事,今天隔壁田中大妈的秋田又和松下大爷的萨摩打起来了啊,明天超市特卖大葱打半折啊之类的。而且中岛敦发消息又习惯一段话分好几个气泡说,就更多了。

  

  后来太宰治可能实在是不想每天打开手机就被消息弹窗霸屏,连特地设的敦君午睡照壁纸都给挡了,某天又一次看到爆炸的信息时忍不住回复了一句“敦君,停一停”。

  

  对面沉默了几秒,发过来一条“抱歉,这样果然太烦人了吗”。太宰治心下一惊,完了是不是刺激到他了你看他连颜文字都没加!正准备补救一下的时候屏幕上又哐哐哐弹出来好多条信息直接把太宰治那句话顶上去了:

  

  “我那个,就是

  

  “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什么事都想跟您说

  

  “也不对

  

  “应该是无论怎样都想和您聊天

  

  “看到您回复我就

  

  “特开心

  

  “欸我又说了一大堆!抱歉我闭嘴!”

  

  在这决定生死的两秒中太宰治以单身二十二年的手速敲了句回话:“我的意思是,你可以直接来找我的,只能隔着屏幕聊的确让我很烦躁呢w”

  

  传闻说恋爱中的男人智商会飙升两倍,亲测无误。太宰治差点把这彰显他完美思维的对话截图下来,小情人内心戏太多也是很致命的。

  自此中岛敦就顺理成章名正言顺地天天黏着太宰治哔哩吧啦,无自觉地漫天撒狗粮。

  

  中岛敦习惯性往下翻评论区,看到有条热门是大胆猜测其他洋品牌的中文名,突然就想到了什么,又挨到太宰治身上说:“怪不得我今天看见街角的星巴x咖啡突然换了个‘白毛女咖啡’的招牌,原来是跟风改名了啊!”

  

  不,敦君,那只是单纯的租期到了换了其他店而已。太宰治寻思着哪天带中岛敦去照照脑CT,看看里面到底除了水还有什么。

  

  租期到了啊,中岛敦有点丧气,原来那家店做得还挺好喝的。为什么要有租期这种东西呢,买下来的不就一直是我的了吗?

  

  那可不一定哦,太宰治闭着眼折千纸鹤,要知道市场具有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的固有弊端经营者都具有利己思想政府的宏观调控也会出现失灵的情况,翻译成你能听懂的话就是,商家无论如何都惦记着你存折里的钱。出租商铺可以源源不断地收钱,直接卖掉的话显然不划算,你看外边那些房地产广告上不都写着嘛,70年产权,合同期到了你还得去续签。说完最后一个字的同时,千纸鹤也叠好了,太宰治扯住它两边的翅膀一拉成型,随手搁在中岛敦头顶上。

  

  “好像是这样呢,有人昨天塞给我一张八宝山豪华公墓的传单,上面也说只有70年产权,”中岛敦把纸鹤拿下来,捏住两只翅膀轻轻拉扯,扯着扯着又发觉到了一点:“不对啊,这可是公墓啊,70年后我要怎么续签啊?难道每有一个顾客合同到期他们都要杀了一个事务员去地狱找人付钱?”

  

  “敦君,你先转一转脑袋,”太宰治沉默了一会儿,冷静地说到。中岛敦莫名其妙地照做,转了两下之后太宰治无奈地问:“怎么样,有没有听见里面的水声?”

  

  中岛敦花了三秒理解这句话的深层含义,之后用0.2秒把小拳拳打上男朋友的胸口。不过由于小老虎平时锻炼得当,又因为常态化的战斗而不习惯收力,所以这一下准确来说是抡上太宰治的肋骨的。

  

  我能怎么办呢,当然是原谅他啊。太宰治强行假装刚刚被那个羞羞的铁拳打得一点儿不疼甚至有点痒痒,接着回答问题:“顾客都是死的也没关系,还有他们的亲戚啊,找他们催债就好了。”

  

  中岛敦恍然大明白,原来如此,给活人住的房子就找活人催债,给死人的房子也找活人催债,活人真幸苦啊,怪不得太宰先生你老要自杀。不过我没有亲戚,他们找不到人讨债会不会把我从墓里刨出来啊!

  

    诶,原来敦君没有把我当家人吗?太宰治故意拉长了音调,显得很可怜,满意地看到了小情人慌慌张张地否认,急得脸都红了。安心啦敦君,到时候我们和陵园老板“谈谈“,看能不能给我们个长到陵园老板的孙子都进陵园了的产权。

    

     想到自己死后的豪宅可以保住了中岛敦就特放心地窝回了椅子,并顺手把有点变形的纸鹤歪歪倒倒地放到太宰治头顶。但与他的轻松相反的是太宰治一点儿不敢懈怠,根据平时的经验总结,中岛敦可能马上就要又抛出来一个送命题了。

     

     果不其然,当脑回路跟羽生结弦的表演路径一样令人眼花缭乱的中岛敦开始试着自己折千纸鹤但结果是从入门到放弃之后,他把满是折痕的纸一推,泄气地问:“既然连坟墓的合同都会到期,那还有什么是不会到期的嘛。”

     

     如果是有一定求生本能的男人此刻应该都会回答“我对你的爱是永恒的啊小宝贝”并使出爱的摸头杀,但太宰治是谁啊,他的本能可是求死。

     

     “说的是啊,所以东西都有个期限的,”太宰治伸了个懒腰:“爱也是有期限的。”

     

     太宰先生的爱也会在某一天突然到期吗?中岛敦蔫儿了吧唧地挂在桌边问。

     

     太宰治把那张皱巴巴的纸从小情人脑袋下面抽出来,边折边说,没错,我可不敢说山无棱天地和这种话哦,假大空。

     

     中岛敦扭过头傻盯着太宰治手指翻飞,转眼又叠好一个千纸鹤,除了有点皱皱的之外和前一个并无二样。太宰治纤长的手指捏着千纸鹤的脑袋把它立到了中岛敦耳朵上,堪堪站稳。老神棍勾唇一笑,接着说,我只爱你70年哦。

     

     70年,中岛敦眼球往上滚了滚,今年我18岁,太宰先生22岁,70年后就是……嗯……我88岁,太宰先生92岁。

     

     “足够了。”

  

   围观全程的与谢野晶子:国木田,你那个算盘的链接发我一下
 

  【END】

我果然不适合写刀,我要改邪归正,我要自己开心

评论(14)
热度(55)

© 李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